毕业生风采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展开梦的翅膀尽情翱翔 -高秀丽
作者:   日期:2016-02-07   阅读:

\

高秀丽,女,汉族,198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专科毕业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08汽服班;本科毕业于德州学院汽车工程系交通运输专业,2011专升本1班;现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硕1305班。

主要荣誉:

“黄土计划”助学金(连续三年,全校2个名额,以学业成绩选拔,“黄土高原·中国偏远山区助学计划”由澳门同胞张志豪先生和友人共同设立)。

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园十大名嘴暨五四爱国运动“十佳名嘴”荣誉称号。

优秀大学生综合素质奖学金

省级优秀毕业生

学业一等奖学金

座右铭:

习惯成自然,一切都理所当然。

毕业感言:

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年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三年,也是我生活的最充实的三年。它激发出了我的勇气,让我一直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它挖掘出了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潜力,每每做成功一件事情,在高兴之余都感叹它带给我的惊喜;它还让我学会了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坚持。感谢德职三年带给我的成长!真心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同时也真心感谢汽车工程系老师对我的培养和帮助!

高考失利 坚持拼搏

高考发挥的不理想对平时一直都很努力的高秀丽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其他同学的学校相比,也并不令她满意。在进入德州职业技术学校的那一天起她就告诉自己,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有遗憾,做自己喜欢的事,同时她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通过自己的努力升入本科。

进入德州技术学院的第一年,高秀丽告诉自己,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差,于是她在学习上不断努力,每次考试都认真准备,并将自己得成绩保持在班里前3名。同时她还加入了学生会,并积极参加社团和学校各项活动。第一年年末她获得了仅有两个名额的“黄土高原助学计划”的一个,这极大增加了她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也为自己心中那个升本的目标注入了信心。

大二,高秀丽当选为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学生会这边工作也比大一繁重起来,高秀丽在细心认真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还将自己的学习成绩稳定在了班里的第一名。

因为不想让家里有负担,也是抱着一份自己高考失利对家人的愧疚,高秀丽每年暑假都会打工,来赚取一部分自己的学费。

进入大三,专升本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高秀丽也开始全力开始了冲刺。她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早上7点出宿舍以后直到晚上十点左右才会回去休息,高秀丽开始了每天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虽然这个过程很苦,但她从不受周围人和环境的影响,始终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2011年7月高秀丽成功专升本到了德州学院,虽然和自己的理想山东理工有所差距,但通过自己对梦想的不断坚持与努力她实现了自己升入本科的目标。她说:“每天进步一小步,迈进成功一大步,不管是什么事,只要认真做就会有收获。”

不懈努力 继续攀登

在升入本科后,高秀丽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反而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她以身边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并始终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终于通过她对这份梦想的不断坚持和努力,2013年高秀丽成功考入北京交通大学,获得了在北京交通大学读研究生的机会。

高秀丽为在德职就读的学习学妹留下了自己的忠告:“希望每位学弟学妹都能怀揣梦想,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不管大小,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为之努力奋斗并坚持下去,相信自己总有实现目标的那一天!加油!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高秀丽的成功并不是巧合,她是通过自己对梦想不断的坚持与付出换来的,高秀丽总结了四个词:梦想,踏实,坚持,相信自己。她说自己当年正是因为有一股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才能有着今天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