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德州职院获准建设德州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
作者:   日期:2013-09-19   阅读:

日前,德州市人民政府批准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呈递的《关于建设德州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的请示》(徳职院政发〔201321号),决定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建设德州职业教育现代制造技术、建设工程公共实训基地,并给予资金支持。

据了解,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是德州市委、市政府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也是由中央和当地政府财政共同投资建成的、区域共享、覆盖城乡、公益为主的大型实训基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德州市教育公共实训基地项目总占地188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650平方米,基地共分两部分(一是改扩建机械加工实训区、数控技术实训区、材料成型实训区、机电设备综合实训区、钢筋工实训区、砌筑工实训区、模板架子工实训区、木工实训区等17个室内教学实训区,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二是改扩建室外教学实训基地,包括园林专业公共实训基地12个教学实训区及4个教学实训车间,建筑面积17650平方米,并购置相关教学实训设备),总投资17399.5万元,项目建设自20136月起为期三年。

德州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将促进德州市职业教育的合理布局,有助于加快高素质劳动者和生产服务一线技能型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有助于提高农民工的素质和技能,培养造就更多的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新型农民;有助于职业教育的改革的发展,将为提升国民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