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孙伟到德州调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作者:   日期:2012-06-22   阅读:

 


54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德州市深入学校、企业,就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大课题进行专题调研。

孙伟先后考察了齐河县职业中专、山东远大模具材料有限公司、平原县职业中专、德州走四方技工学校、德州交通职业中专、宝丽洁公司、华宇职业技术学院(华宇技师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技师学院)等,并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座谈会,详细了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政府职教体系文件的落实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与各行各业代表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孙伟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推进新型“四化”同步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市民教育,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教育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营造重视职业教育的环境,解放思想、大胆突破、全力推进。他强调,调研很重要的目的是推进鲁政发〔201249号文件的贯彻落实,要抓紧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可操作的配套文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省职业教育更好地适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趟出一条路子。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研究室副主任张述存,省教育厅厅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左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徐曙光,省编办副主任孙书恒、省发改委副主任秦柯、省经信委职教办副主任王世忠、省财政厅副厅长庞敦之、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省国税局总经济师赵莲真、省地税局副巡视员李亚,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市长杨宜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