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到德州职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高天宇   日期:2020-12-16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12月15日,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聂长义,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多建民,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市委办公室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学校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安民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安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入分析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建议》的框架、主要内容,总结了我国“十三五”时期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运用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进行对比,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强的领导能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树牢“两个维护”。

他介绍了德州市委、市政府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举措,总结了德州“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经济社会成就,结合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分析了德州的优势、争先进位的重点领域。他还介绍了德州市“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讲解了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的有关情况。

张安民对学校坚持职教报国兴市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在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毕业生就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校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自觉,抢抓职教高地建设机遇,围绕学科发展需要,引进和培养急需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能力;教师要立德树人,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大学生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知识优势,以工匠精神锤炼自己,拿到走向社会的“金钥匙”,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成才梦与德州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为服务实体经济和构建“54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更大贡献。

樊兆杰表示,报告学理深刻、内容充实、案例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深邃思考,为广大师生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思路方向和基本遵循。他指出,一要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全员全覆盖学习,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精心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方案,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阔步前行;三要结合实际学思践悟,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全力做好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优质校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和内部治理水平,争取早日建成全省优质、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