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到德州职院调研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作者:高天宇   日期:2020-12-16   阅读:

12月11日,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长民,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二支部有关党员的陪同下,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作形势政策报告。校领导樊兆杰,张同光、张恒斌、张苹、周爱红、殷淑英、聂长义、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孟繁营,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刘长民先后到学校二期工程现场、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汽车工程系公共实训中心、现代工业机器人实训平台、现代智能制造实训平台、现代绿色化工实训平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基地调研,听取樊兆杰、张同光和相关行政处室、系负责同志的汇报,重温了入党誓词,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刘长民对我校党的建设、基础能力建设、实训中心条件和技能大赛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刘长民指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十一届十二次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对《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说明。市委召开常委会,就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德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在德州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一是要明确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关照和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三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国际国内形势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内在需要。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智能化,在扩大开放、与世界其它国家互通有无过程中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他介绍了德州市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德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新举措。他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需要高质量的教育和人才作为支撑。这对职业教育提出更高要求。德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对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作为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职业教育龙头,学校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机遇,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更大贡献。

樊兆杰向刘长民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新发展阶段的时代主题,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立足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实际,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抢抓职教高地建设机遇,积极创建省优质校、国家职业教育“双高校”“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职业教育本科院校,培养造就大批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更多德职案例、德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