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介绍 首页  >  集团概况  >  集团介绍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推动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打造我市综合性的职教航母,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学校,以我市十一县市区职业学校和全国知名企业骨干企业为基础,组建成立综合性“德州职业教育集团”。

职业教育集团是新形势下实现我市职业教育资源共享,全面开创职业院校和企业优势互补的职教发展新途径、新模式,“德州职业教育集团”以行业企业人才培养为依托,以校企双赢为基本目的,以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和产学结合为主要形式,不断巩固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密切结合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集团的建立,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学校与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合作,优化了资源配置,实现了资源共享,提升了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各类专业技能型人才的储备。德州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满足我市经济和职业教育发展需求, 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为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德州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