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首页  >  招聘专区  >  就业信息  >  正文

青春绽放 逐梦起航 ——德州职院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   日期:2020-07-01   阅读: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毕业是一场各奔东西的分别。6月29日上午,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系学生科科长、副科长,辅导员、教师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典礼。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届毕业生经历了最特殊的毕业季,返校复学、网络授课、“云端”求职等专属记忆,也见证了德职人在防疫复学中的积极作为与创新担当,今年的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典礼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上,在校生代表陈昂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依依不舍和殷切祝福;毕业生代表朱凯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父母和同窗学友的深深谢意、浓浓感恩之情主持人现场连线了三位线上观看直播的毕业生陈晓倩、李孝天、王淇文同学,三位同学也纷纷向母校老师们的悉心栽培表达了感谢,表示愿以德能文化内化于心,带着母校的殷切期望与祝福走好未来人生路。

 

 

典礼上,院长张同光作了题为《奋斗新时代,勇做追梦人》的重要讲话。张院长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送上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张院长饱含深情地说,经过三年的学习,你们已经成长为品学兼优、德技并长的有为青年。我现在依然清晰地记得你们参加国内外各类技能大赛并摘金夺银时的笑脸,记得你们接连获得全国全省各类文体活动大奖所带来的荣耀,记得你们挥汗如雨在社会实践一线锻炼时的身影,记得你们中涌现出的“校园十佳”“最美战疫青年”所给予我们的震撼与感动……你们优秀的品行与出色的表现,成为了母校珍贵的收获,将永远地留存在德职的历史记忆之中。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段非常时期,共同参与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这次疫情带给了大家一个与众不同的毕业季,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和中国力量的伟大。大难育大志,相信通过抗击疫情,同学们对人生、对生命的价值会有全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深刻的学习体验和成长感悟奔赴美好前程。

张院长最后给2020届毕业生送上几句嘱托。

第一,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同学们在校学习的这三年,正是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迅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顺利建成山东省特色名校、进而跻身省优质校建设行列的重要时期,你们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同学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带着在母校三年积累的力量,信心满满地踏上新征程,勇往直前地去开创自己的美好未来。

第二,以德立身,泽己及人。学校将“德能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你们接受“德能文化”的熏陶,“崇德尚能、以德为先、德能兼修、德能并进”成为你们发展的核心素养。所以,同学们今后要以德为先、以德为重,心中有国家、有社会、有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凝聚人心的正能量。  

第三,勇于担责,用心做事。凡成大事者必先做好眼前的事。对于初出黉门的你们,或许还有这样或那样的环境不适、能力不足,但唯一不能缺失的就是责任。只要秉承敬业的精神和诚实的态度,你就一定会拥有充实和饱满的人生。

第四,脚踏实地,执着务实。同学们,我希望你们都能沉下心来,从零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会在困难中修身,在逆境中成长,以真正干事的实劲、勇敢干事的闯劲、善于干事的巧劲、执着干事的韧劲,做好手头的每一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辉煌的未来。

 

 

 

学生代表在毕业歌声中为他们敬爱的老师献花,表达感恩与敬意。一朝师生情,终生记于心,学子闯天下,老师侯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