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印发《德州市大学生实习实践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3-13   阅读:
发文字号: 德人组办〔2021〕12号
发文层级: 市级
发文机关: 德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2-03-04
成文日期: 2021-04-30

一、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助企开门红”行动的通知》(德政办发〔2022〕1 号)要求,助力企业便捷、迅速、有效的享受到助企政策红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和企业用工补贴发放流程》.
      二、出台目的
     为有效缓解节后企业出现的阶段性用工紧缺问题,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助力企业稳步开局,实现“开门红”。
     三、政策解读
    大学生实习实践补贴是自2021年出台的一项惠企补贴政策,采取“后补助方式”,企业接收大学生(含高职)参加实习实践、并按照不低于60元/天标准发放实习工资后,可按照每人每天60元的标准申请最长6个月的生活补贴。
    四、政策申报指南
    年度大学生实习实践岗位需求计划公开发布后,企业接收大学生参加实习实践(到企业参加实习实践的大学生,应为大专含高职及以上学历在校生,每期实习实践应不少于10个工作日。)、并按照不低于60元/天标准发放实习工资后可通过德州市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平台(http://dezhou.rcsd.cn)全程网上办理填报实习实践人员信息,上传基本证明材料,按属地提交所在县(市、区)人社部门审核,县(市、区)人社部门审核后提交市人社局审核;市属单位直接提交市人社局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市人社局向市人才办提报资金申请,市财政局根据市人才办审批意见,拨付资金,补贴资金每季度发放一次。
   五、政策执行(解释)部门联系方式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科:790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