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德州职院推进“集团化办学” 振兴德州职业教育
作者:   日期:2010-11-29   阅读: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201249〕号文件,深入学习孙伟副省长到德州调研职业教育发展讲话精神,振兴德州职业教育,近日,德州职业教育集团15个职业院校成员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推进“集团化办学”研讨会,联合探索构建适应德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会议认真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政府〔201249号文件和孙伟副省长讲话精神,立足构建适应德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就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德州职教集团核心作用,促进德州职教集团职业学校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联合图强,落实成员间教学规范、考试标准、技能鉴定、就业服务“四统一”,搭建招生、就业平台等进行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德州职教集团理事长、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炳勇谈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听取各成员单位对职教集团工作的意见建议,就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和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发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龙头带动作用,促进职教集团成员深度融合,破解德州职业教育面临的实验实训条件相对薄弱、招生困难等问题,构建适应德州“10+3”现代产业体系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讲了意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宝庆着重就如何把职教集团的工作做真、做实、做出成效作了发言。他希望职教集团各成员学校珍惜和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通过整合优势职教资源、资源共享,实现抱团发展,切实提高职教集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德州走四方职业中专、德州普利森职业中专、德州新星教育集团、平原县职业中专、禹城市职教中心、齐河县职业中专、夏津县职业中专、武城县职业中专、陵县职业中专、庆云县职业中专、乐陵市职业中专、宁津县职业中专、临邑县华忆职业中专等14所职教集团成员学校的负责人踊跃发言,共商职教集团发展大计,纷纷表示为加快德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德州职业教育集团于201011月,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军组建,目前拥有成员学校27个、成员企业269家。成立两年来,通过深化校企、校校合作,挖掘合作潜力,凸显了“集团化办学”的优势效应,为德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1DE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