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勇于拼搏 敢于创新 宋祥合
作者:   日期:2021-05-10   阅读:

宋祥合,男,23岁,汉族,共青团员,2014年就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机械设计与制造1403班。2016年9月-至今:任职于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职位:片长。

座右铭:落叶归根,饮水思源。

他将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生命中所有的困难和挫折,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干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岗位。

自入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用心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其他班级干部学习的榜样。

思想上:自入学以来,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方针和政治纲领,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开学初主动申请加入积极分子,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重要纲领性文件,主动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团日活动,提交思想感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上:连续三年保持班级前十的成绩,在平时学习中以身作则,锐意进取,有自己的学习目标,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自习室充实自己,给班级同学做了良好的榜样;在日常能够很好的处理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除了和其他同学共同学习本专业知识外,还与大家相互鼓励参加各类专业证书的考试,并在此间报名参加英语四级和中级钳工考试并成功考取中级钳工证书,接着相继考取了中级机修钳工证、高级数控证。

工作上: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积极承担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每时每刻严格要求自己,与其他班委做好每一项班级工作,每学期认真总结班级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及时了解每位同学学习情况等,为班级排忧解难,并开展保卫黄河母亲素质拓展活动、带领大家义务服务敬老院,组织高校慈善义捐等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在单位,自入职以来共检修动车150余辆,无一纰漏,实习期间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对待工作自始至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得到领导认可升为片长。

社会实践和科研创新上:除了学习与工作,我还热衷于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科研创新活动,不断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并带领大家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共同进步,共创双赢。平时我积极参加了“一米阳光”献血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深知科研成果对我们来说一直都是弱点,但这并不会打击我们的积极性,在2015年主动组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并成功结题,并于2016年积极报名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山东赛区预赛,促进了自身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