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德州职院2020届毕业生陈适向原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等讲解作品,现入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作者:   日期:2022-04-21   阅读: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

   ❖姓名:陈适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籍贯: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

   ❖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某所

   ❖所获荣誉:2019年国家奖学金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一等奖

   2022年济宁市技术能手

个人事迹

   以学风为抓手,实学攻研有厚度。我是来自电气工程系卓越技师班2020届毕业生陈适。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方面发展。在不断的学习成长中,获得了全国职业技术院校技能大赛“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一等奖,体会到实践源于理论又高于理论的道理。大一时,我上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课并通过了党课考试,努力学习党的思想,并通过党的严格考核,现已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热爱知识,孜孜以求坚持不懈。大学期间刻苦学习,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努力思考及时复习,努力做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百分制绩点位列年级前5%,95%以上的课程获得优秀以上,荣获国家奖学金。掌握Auto CAD、C语言、西门子1200PLC编程与应用、RobotStudio软件、工业相机视觉检测、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等技能。




   专注大赛,臻于至善慎思笃行。热爱大赛,注重所学知识的应用,积极参加多项技能大赛,参与2019年世界机器人技能大赛“工业设计赛项”获得二等奖;获全国大学生发明杯一等奖、世界机器人技能大赛华东选拔赛第一名;获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二等奖;获第二届、第三届电气系“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一等奖。在北京展览时有幸为原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做产品讲解,并获得高度赞赏。2019年接受山东教育卫视采访和保定卫视网络直播采访。


    专注科研,臻于至善慎思笃行。2021年9月向中物院官网投递简历。11月中旬HR通知审核通过后,相继通过了心理测试题、网络面试、政审、体检环节,最终成功入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现已签订聘用合同,就职于某大科学装置测试岗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是国家科研计划单列的中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综合性研究院,是两院院士邓稼先、于敏、王淦昌、程开甲、周毓麟等曾工作的地方。


怀初心向前,以担当共勉。我有很多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讲,奈何机会很少,简单言语两句 ,人生中有很多磕磕绊绊,但阳光总会属于你。毕业后我感觉每一步都很艰难,来来回回换了许多工作岗位,经历过迷茫与无助。生活就是这样,要敢想敢干,脚踏实地,噱头永远不能作为衡量一个人能力的标准,拿出真东西,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知识面,认真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自动化的世界很美,年轻的你们也很美。电气无敌,所向披靡!加油“青年”们!!!

最后要感谢德职院我的老师们,你们永远是我心底的最后一道盾牌。正因为有你们无私的付出,不断教会我成长成才的本领,我才有勇气不断奔跑、不断前进。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栽培,感恩、感谢,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