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关于举办德州市2023年“德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10-07   阅读:

各部门、各单位: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施三年500名博士、5000名硕士、10万名大学生兴德计划”,促进自主创业和创业带动就业,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工商联决定共同举办德州市2023德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州城  创赢未来。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先进制造业强市工作要求,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创新意识为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评价指标,大力弘扬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努力营造政府支持引导、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环境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的良好创业环境,打造具有德州特色的“乐创州城”创新创业品牌和富有创新活力的创业生态。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工商联

       大赛组委会。为加强对大赛的组织领导,成立德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名单见附件),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负责大赛各项赛事活动的统筹安排、组织协调、社会宣传、技术保障等工作。

评审委员会。大赛评审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和带动就业、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大赛组委会邀请省内外就业创业研究和指导专家、成功企业家及创投行业领军人士共同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大赛评审工作。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目前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专科、在校学生。

五、参赛内容及要求

报名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业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者须为该项目或企业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三年内未获得我市举办创业赛事奖项(奖金类)的项目。参赛项目不得交叉、重复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换项目。

1. 创意组:参赛主体为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商业运营和推广价值的创新创意产品,尚未在市场监管、民政或审批部门登记注册的团队(截至2023831日)。

2. 初创组:截至2023831日,参赛企业或机构在德州市辖区内登记注册未满2年,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或机构法人代表。

3. 成长组:截至2023831日,参赛企业或机构在德州市辖区内登记注册2年以上且未满5年(含),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或机构法人代表。

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六、赛程安排

各系部将具体报名资料(见附件)及《大赛报名汇总表》由系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系部公章后与10月24日上午下班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润德楼106室)殷虹老师处。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