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首页  >  招聘专区  >  就业信息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拟整合政校企资源打造产教融合经典案例
作者:   日期:2020-08-22   阅读:

       为抢抓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机遇,打造产教融合示范经典案例,730日,中科合美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中科睿创产教融合创新联盟秘书长刘建平一行,应邀来我校,就共建中科睿创(德州)产教融合研究院项目进行洽谈。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处、汽车工程系、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学前教育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洽谈活动。


        经前期沟通和本次交流,相关利益方达成共识,由德州市科学技术局、中科合美(北京) 教育科技研究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科睿创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四方共建中科睿创(德州) 产教融合研究院。该研究院设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直属学校的科研服务与教学实践机构,将按照“五个一” 的产教融合推进模式开展工作:实施一个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国际产教融合创新职教育人方向);联合一批德州市、 山东省内产教融合型企业, 结成联盟共建组织;立足德州市地方“十强” 产业,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名师工作室;依托研究院,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一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树立一个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示范样本。研究院项目力争9月份通过市级论证并完成立项,必将进一步推进高新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增强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



     “中科合美教育科技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在市场化探索过程中发起设立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其发起成立的“中科睿创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联合国内多家机构,打造了“产、学、研、金、用” 五位一体的产教融合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