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于德州正式启动
作者:   日期:2016-05-20   阅读:

齐鲁晚报58日讯(记者 王明婧) 58日—14日为第二届全国职业技术教育活动周,7,德州市在中心广场举行职业教育宣传展示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城区12所职业和技工院校的师生进行了技能展演、才艺表演和礼仪展示,并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健康咨询、家电维修等服务活动。

2013年起,德州市被确定为省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职业教育实现了快速发展。为应对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德州市对职业院校的资源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对办学规模小、办学条件差的职业院校进行了整合。经过整合,德州市职业院校由43所调整为目前的30,撤销招生人数少、就业困难的专业点近40,新增发展前景好的专业20,一批骨干优质、示范、品牌专业逐渐形成。

在全省西部构建“一主多辅”公共实训体系,建设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启动多元投资主体依法共建职业教育集团改革试点,目前全市职业学校已经和500余家企业组建了德州市职业教育集团及生物科技、制冷与空调、交通、机械4家行业类职业教育集团。



2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