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领途教育咨询 (北京)有限公司供需对接 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第三期)
作者:   日期:2023-12-14   阅读:

一、单位简介

领途教育是全球首家结合元宇宙、VR、人工智能、5G、云计算、 AR、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进行人才潜质评估与开发、数字化支撑教学和实训。作为同时服务于人才供给侧(高校)、需求侧(企业)两端的平台型企业和相关生态企业,领途产品服务了众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高校。领途研发的系列产品和技术已取得1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被授予中关村高新和国高新证书。

领途教育拟在“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和应急管理”等专业服务型人才方面与高校开展紧密合作,公司期望通过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的实施,与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探索解决产教两端人才使用与人才培养“两张皮”问题,解决学生高质量就业问题,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二、建设目标

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下,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将社会用人需求纳入高校教学和培养体系之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定向人才培养项目主要举办“领途教育 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师范类专业”特色班, 定向输送紧缺实用人才,实现企业招人与帮助学生就业;就业实习基地项目采取“轮岗实习”的方式, 双方互设实习基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企业提供后备人才资源;人力资源提升项目在高校挂牌“领途教育人才工作站”,互派工作人员挂职交流,开展人力资源建设研讨,形成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

三、项目内容

领途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拟设立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3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25项,人力资源提升项目60项,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5项。

1.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1)项目合作时间3年。

(2)科学合理制定人才定向培养方案,实施校企“双导师”制度,定期考核学生学习情况,确保学习质量。

(3)由高校和公司专家共同担任大学生职业(专业)导师,设计专门课程,引入社会一线人才培训方法,共同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业务培训和就业研究, 开展基于成都宣言的扬长式教学模式改革,助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2.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1)项目合作时间2年。

(2)企业授予合作高校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每年接纳工商管理/应急管理/汽车等专业5-40名学生进企业实习,针对生产、业务环节对学生进行多岗轮训,同时,以真实案例项目为设计课题,派出工程师对学生开展实习指导。

(3)主动向高校提供人才需求信息, 在学生社会实践、就业等方面,为协议高校学生提供便利与支持。

3.人力资源提升项目

(1)项目合作时间2年。

(2)校企双方定期互派工作人员开展挂职交流,协同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行业发展、团队建设等专门研究,深化互利合作和流程再造。

(3)企业与高校建立定向招聘关系,优先到合作高校举办校招活动,打造人才工作站或专门人才基地。

(4)公司与高校合作举办专门研讨会,或设立课题进行专题研究,提高公司人力资源建设水平。

4.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

(1)项目合作时间3年。

(2)企业为合作高校工商管理/师范类/汽车专业大学生提供科研机会,并给予全方位支持。

(3)作为平台型企业,企业为合作高校工商管理/师范类专业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与高校共同开展交叉学科相关研究,组织合作伙伴和生态链企业到高校举办招聘活动。

四、高校条件

1.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1)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均可申报,相关专业师资齐备、办学成效良好,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在了解人,激发人,成就人方面有较高追求。

(2)高校应开设工商管理(人力资源) /师范类专业或相关专业。

(3)高校重视就业育人项目, 项目成员需要包含一名以上的院级以上领导。

2.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1)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均可申报。

(2)高校应开设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师范类/汽车专业或相关专业,师资配比达标,注重学生早期职业规划,在职业规划方面具有创新意识,关注学生潜质开发,意愿开展“测-培-评”螺旋闭环人才培养方法和“扬长式”培养模式,提升就业实习质量,就业率不低于同类院校平均水平。

(3)高校重视就业育人项目,项目成员需要包含一名以上的院级以上领导。

(4)学校能够落地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人才培养方案关注学生长期主义和长期积累观念的培养,高度重视学生知行合一价值观的塑造。

3.人力资源提升项目

(1)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均可报名。

(2)相关专业师生配比均衡, 对素质教育有高要求,关注学生优势,意愿

探索“扬长式”人才培养模式, 对个性化教学有高要求,对“测-培-评”方法有深刻认知,办学成效良好。

(3)高校重视就业育人项目,项目成员需要包含一名以上的院级以上领导。

4.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

(1)项目面向开设师范类/汽车专业的高校。

(2)相关专业师生配比均衡,对素质教育有高要求,关注学生优势,意愿探索“扬长式”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人过程中关注“知-行-悟”逻辑循环, 办学成效良好。

(3)高校重视就业育人项目,项目成员需要包含一名以上的院级以上领导。

(4)重点面向有强基计划的高校开展合作

五、高校任务

1.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1)根据公司用人需求,实施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详细教学计划及课程大纲。高校负责招生、教学、学籍管理,提供必要的场地等硬件条件支持,按时向企业提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详细情况,每年年底能够提供当年总结及来年计划。

(2)高校同意企业参与相关课程和教学内容设置,建立双导师制,聘任符合本校要求的企业高管或者技术人员担任学生校外导师,以开放的态度共同研制培养计划和教学方案,为专业课程设计和职业能力培训提供必要的师资和专业支持。

(3)高校需要定期和企业沟通相关学生的学习成长情况,并就相关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定期与企业协商沟通。

(4)学校按时开展项目启动会,中期说明会、结题总结会,并为企业输送经企业评估的高潜质人才不少于20人。

2.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1)高校基于本身条件和优势与企业共建就业实习实训基地。

(2)公司会同高校开展实习生培训管理,建立双导师制,聘任符合本校要求的企业高管或者技术人员担任学生校外导师,原则上学生进入企业实习时间不少于6个月。高校安排专人负责,每月至少现场看望学生1次(由公司安排食宿),协助公司做好违规违纪学生及其他事项处理,确保完成相应实习计划。

(3)高校按照协议配合办理学生实习手续,会同公司对学生进行考核。

(4)学校按时开展项目启动会,中期说明会、结题总结会,并为企业输送经企业评估的高潜质人才不少于30人。

3.人力资源提升项目

(1)高校主动对接公司校园招聘,建立双导师制,聘任符合本校要求的企业高管或者技术人员担任学生校外导师,对于企业每次发出来的相关岗位招聘信息,能提供数量充足的预就业学生,条件允许可共同举办行业或区域人才招聘会,优先向合作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

(2)公司与高校每年开展为期不少于4周的人员挂职交流,合作举办1场人力资源专题研讨班。

(3)校企合作构建人力资源提升研讨会,共同助力合作领域人力资源提升的机制方法的优化升级。

(4)学校按时开展项目启动会,中期说明会、结题总结会, 并为企业输送经企业评估的高潜质人才不少于30人。

4.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

(1)高校就师范类/汽车专业的教学、实训、科研、测评与选拔等方式方法同企业进行深入的研讨,共同制定相关的教学大纲与实训计划。

(2)高校安排专人负责与企业进行日常对接,并就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事宜和企业建立沟通研讨机制,校企共同参加行业研讨会。

(3)公司与高校每年开展为期不少于4周的人员挂职交流,合作举办1场人力资源专题研讨班。

(4)学校按时开展项目启动会,中期说明会、结题总结会, 并为企业输送经企业评估的高潜质人才不少于10人。

六、单位支持

1.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1)企业为项目实施提供经费支持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扬长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潜质人才,每所高校提供3万软硬件及资源支持。

(2)公司为立项项目提供必要的软件支持,在项目开展的三年期内,保持双向沟通和交流,促进建设项目顺利进行。

(3)公司为相关定向人才培养班学员提供企业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提供就业相关的讲座。

(4)除考核不合格的学生以外,应落实特色班学生就业。

2.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1)企业为项目实施提供经费支持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扬长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潜质人才,每所高校提供2万软硬件及资源支持。

(2)企业为相关专业提供“扬长式”教育模式的教学实训计划和方案支持,并给予相关教师进行专业培训研讨。

(3)双方共建实习基地,公司为合作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提供就业相关的讲座。

3.人力资源提升项目

(1)企业为项目实施提供经费支持0.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扬长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潜质人才,每所高校提供3万软硬件及资源支持。

(2)企业为合作高校师生提供参与行业论坛、行业交流活动的机会,贡献行业相关专家和智库资源,参与项目实施。企业为相关专业教师提供“扬长式”教育模式的教学实训计划和方案支持。

(3)落实就业相关工作,公司为高校提供元宇宙、VR、大数据以及人才评价等前沿讲座,在高校挂牌人才培养基地,开展1次校招活动。

4.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

(1)企业为项目实施提供经费支持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扬长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潜质人才,每所高校提供5万软硬件及资源支持。

(2)企业为应急管理相关院系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3)企业为相关专业提供“扬长式”教育模式的教学实训计划和方案支持,为师范类/汽车专业提供全素质测评方案和技术。

七、单位项目联系人

1.姓名:刘佰明

2.部门及职务:领途教育CEO

3.手机:13661368723

4.邮箱:53355016@qq.com

                                                    


                                                     领途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