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当选全国现代生活服务业产教融合联盟理事单位
作者:范轶   日期:2020-12-09   阅读:

为推动家政服务业产教融合,推进我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12月7日—8日,学校副院长殷淑英、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范轶参加了在滨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全国首届家政服务业产教融合研讨会暨全国现代生活服务业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张伟,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滨州市副市长郝吉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与质量处处长黄辉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所高职高专院校、多家省级家政协会负责人以及优秀生活服务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大会。

经过充分酝酿和讨论,会议选举了全国现代生活服务业产教融合联盟第一届组织机构,通过了章程、工作计划,成立了专业部、教学部、培训部、就业部、国际部、实训部等6个联盟工作部。我校当选联盟理事单位并承担国际部相关工作任务,殷淑英当选联盟副理事长。

会议期间,湖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日本养老社团、菲律宾巴坦加斯州立大学、泰康珞珈研究院、陕西康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现代家庭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湖南省育婴师协会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讲座。专家们从不同角度,结合现代服务业及家政行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就新时代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相关专业群建设、养老产业发展机遇及挑战等内容进行阐述,思想新颖,可借鉴性强,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会后,联盟6个工作部成员单位分组座谈研讨,各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初步达成深化产学研融合、多形式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家政服务业内涵建设的共识,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国际部工作计划。

我校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承担理事单位各项任务,加强联盟成员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优化专业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助力山东省职教高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