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对标高水平高职院校 借鉴先进经验促发展
作者:郑真真   日期:2020-12-15   阅读:

——院长张同光带队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研修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部署,扎实建设省优质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带队,校党委副书记张恒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学校研修班成员一行27人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师资队伍建设对标提升研修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林热情接待我校研修团队,浙江机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倪志明主持研修班开班仪式。

王建林对我校给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建林介绍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成就以及在党建、教育教学和技能大赛等方面的特色,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并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张同光指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领导作辅导报告。相信本次研修,可以使大家开阔眼界,开拓思路,学到知识,提高本领。

张同光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放松心情,投入学习,放下工作重担,做个名副其实的学员;把握住这次学习计划,积极思考,做个认真的学员;积极参与小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做个有参与感的学员;配合老师上课,勇于提问及发表意见,做个有见地的学员。用浙江机电这把尺子,量量自己工作中的差距,找找工作中的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真正把经验学到手,确实做到不虚此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丁金昌教授所作的《“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背景下推进高职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考》精彩专题报告。丁教授结合政策、产业、专业以及发展形势,从理论和操作层面充分讲解了专业群的组群逻辑和内涵。以国家“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背景,对“提质培优”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从高职教育已进入提质培优新的阶段、高职专业群办学定位、高职专业群内涵建设三个方面结合高校案例详细讲解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