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州职院喜获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高职高专“基础”组特等奖
作者:王英博、罗平超   日期:2020-12-16   阅读: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举办了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我校沈兰华老师在高职高专“基础”组的成绩位居第5名,喜获特等奖。

为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思函〔2020〕12 号)要求,学校举办了初赛,选拔推荐沈兰华老师参加省级决赛。沈兰华在备赛中加班加点、刻苦攻关,在决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应有水平,最终荣获高职高专“基础”组特等奖。

近年来,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持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其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并积极利用新媒体创新传递方式、方法、手段和平台,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习评价等环节推动守正创新。

学校思政课教师欣闻学校荣获殊荣,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把讲好课、讲好思政课作为首要岗位职责,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