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级特色名校 培养高技能人才
作者:   日期:2015-12-10   阅读:

德州新闻网讯 (记者张志宁)经过此次培训,我们新设备顺利投入使用,生产效率成倍提高。”12月6,德州又一村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文良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姚丙申打电话表示感谢。
 
为提高生产效率,又一村公司引进了几条高端生产线,但如何使用却成了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姚丙申带领该院电气工程系教师到又一村公司进行帮扶。经过对操作工人半个月的培训,新生产线顺利投产运行。
 
主动帮助又一村公司培训技术人员,只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围绕全市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该院实施大培训战略,创新校企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先后与全市13个县市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企业达269家,开办企业冠名班40个,年为社会培训一万余人,技能鉴定6000余人,整体推进了区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高技能人才及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是本土职业院校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坚持培养、培训双轮驱动,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宝庆说。
 
与此同时,面对我市列入省一圈一带战略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新形势,借力德州被确定为唯一省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机遇,该院在加大双师型人才引进及优化实训条件的基础上,建立起专业增设、改造、重组、调整与退出机制,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及方向,逐步形成新能源、机械制造等9大优势专业群,建成省级特色专业3个。同时,根据专业调研与分析,引入行业企业标准、职业资格标准,校企共同设计、实施、评价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有针对性地培养有用之才。
 
办学理念的不断创新,激活了发展的内生动力,使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3年来,该院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今年招生5639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日前,该院被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确立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全省仅有7所院校入选,为学院快速崛起注入了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