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组成 首页  >  集团概况  >  人员组成  >  正文

德州职业教育集团招生就业调研室职责
作者:   日期:2014-10-15   阅读:

德州职业教育集团

招生就业调研室职责

一、在德州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统一领导下,开展招生就业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召开招生与就业研讨会,学习交流成员院校先进的招生就业工作经验,促进职业教育集团成员院校实现共赢,共谋发展。

二、建立招生信息交流机制。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有关招生方针政策,宣传集团成员院校的办学特色,收集各成员院校招生信息和生源情况,为集团成员院校制定招生计划、安排招生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三、建立生源基地。充分利用集团成员学校的办学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联合办学,探讨各层次的联合办学模式,建立生源基地,达到共同招生、共同培养、优势互补的目的。

四、建立人才需求信息库。职教集团要定期调研、收集、发布人才培养和需求信息,建立毕业生就业需求信息交流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五、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协调职教集团企业院校,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和创业就业指导论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集团成员院校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就业推荐平台。

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在“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就业安置、工学结合、职工培训、参股入股办学等方面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七、加强集团校企单位的沟通与联系,集团内校企职工子弟在集团内学校上学或者在集团内企业就业,招生就业调研室给以全力协调与推荐。